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

抗養化致抗衰老 II

以下是强勁的天然抗養化物:

α-胡蘿蔔素、β-胡蘿蔔素
在人體內轉變成維他命A,作用主要在皮膚和眼睛上。是維持皮膚細胞新陳代謝不可缺的物質,嚴重缺乏,會導致乾眼症和皮膚乾燥。

花青素
通常是在高等植物中紅色、紫色、紫紅色與藍色中才可以找到的主要色素,例如藍莓 。花青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能力,有效延緩老化。前花青素(OPC)更是超強力的抗氧化劑,其抗氧化效果是維他命C的20倍,維他命E的50倍。前花青素更可穩定膠原蛋白、維持彈力素,能防止皮膚皺紋的形成,預防、延緩或抑制各種由過量自由基引起之老化影響。番茄紅素 具有延緩老化和抗癌的效果,可以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β-類胡蘿蔔素的2倍、維他命E的100倍。

番茄紅素
具有延緩老化和抗癌的效果,可以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β-類胡蘿蔔素的2倍、維他命E的100倍。

兒茶素
綠茶多酚中最重要的活性成分。紅茶也含有兒茶素,但只有綠茶的1/10。兒茶素可以減少脂質過氧化,達到預防癌症及延緩老化之效。兒茶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維他命C、E的二十倍,具有抗氧化及抑制黑色素形成的作用,因此能在短時間內改善皮膚色澤。

沒有留言: